close

常上PTT的捧由應該對「懶人包」這詞不陌生,如果不太清楚的請讓我來為您解釋一下。一般來說像bbs這種討論區,都是一則一則的文章,每一則文章可以在下面推文,也可以針對某一則內容作回應,如果有某一個主題,引起熱烈討論,不但有贊同反對意見,還有看熱鬧的鄉民你一言我一句攪和其中,甚至有相關第三者會跳出來互相指責,有時候根本找不到事情的源頭與現在發展的狀況,這時候就會有好心人士,把事情始末的文章打包起來,弄成一篇文章,這就叫做懶人包了!

 

我今天要寫的懶人包,其實不是什麼重大事件,只是想來寫寫這幾個月來減肥的心得,因為還沒到達我所設定的目標:5公斤,所以單純就發生的一些雜事,做一些紀錄,本來是想說達成目標之後,來寫個完整的文章,但我想到那時候應該就忘記很多細節,而且搞不好也懶得打出來,辜負了我廣大粉絲(自以為)的殷殷期盼。

這兩天在看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的文章,(文章還真多,到目前還有很多部分還沒看完),實在是很好笑,除了他跟日本老公有趣的互動之外,還有減肥日記讓我很有同感,減肥其實不是一天兩天,記錄吃下的熱量同時,還有運動量與身體的變化,每天量體重與體脂肪,會發現有時候數字雖然沒有變化,穿衣服的時候卻會覺得某些部位變鬆了!生理期前,明明體重沒增加褲子卻變緊,這是瞭解自己身體的一個不錯的方式,透過這樣記錄會發現原來人的身體這麼奧妙。

話說要決定來減肥的時候,老是有人跟我說:你又不胖!然後用一副受不了的樣子看著我,說真的,我想要追求的並不是數字的減少,而是身材線條,尤其是褲子一天比一天緊繃,上衣袖子空間爆炸,襯衫扣子老是不是因為胸部太大而蹦開,坐下來後中間三層肉出來見人。這些囧境我想不是一個還沒生小孩人妻應該會有的,那我真的生了小孩怎麼辦?迅速變成菜市場的歐巴桑?真的!我很害怕。

決定要減肥的時候,如果身邊的人不一起實行的時候,其實很困難,因為吃飯的時候很難處理,所以剛好我們家貓老公,也意識到他漸漸中廣的腰圍,如果不做點什麼,褲子將會越買越大件,而且體能也會越來越差,於是兩個人就下定決心,要瘦5公斤,靠飲食控制與運動!

至於目前兩個人的進度,還沒減重以前我是50公斤體脂肪竟有29%,現在進入46公斤、24%的範圍,而貓老公之前是66公斤體脂肪25%,現在已經進入62公斤、22%了,欲知要怎麼健康減重的捧由,請多點耐心為我們加油,快一點達到目標的話,我就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