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51.JPG P1010049.JPG

肚子餓的時候,家裡又沒有什麼食材,只有米怎麼辦呢?嘿嘿~煮一杯米,開一罐鮪魚罐頭拌上老乾媽辣醬當內餡,趁熱捏好,米飯又Q又香,雖然捏得很醜,但是很好吃,馬上就吃光光!

飯糰在台灣跟日本,有很多相似之處,也有很多不同之處,通常台灣飯糰拿來當早餐,用木桶蒸熟糯米,鋪上魚鬆、菜餔、隔日油條、花生粉、現煎的蔥蛋,捏成長條狀,配上豆漿或米將漿,就是一頓美好的早餐^^;日本的飯糰則有很多變化,除了米飯是一般的米,內餡很多樣化也可以不包內餡,記得料理東西軍就曾經比過飯團,什麼料都有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不變的是幾乎是三角形加海苔,不過飯團要捏得好不簡單,必須外面緊實裡面鬆軟,如果捏不好一拿起來就會散開。不同於糯米包的飯團,得早上吃才不會消化不良,日本飯團可以當三餐主食,下次如果家裡沒什麼可以吃的話,不妨試試看捏個飯團來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