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個不愛運動也不愛流汗的人,以前曾經花錢加入過健身房,去的次數實在是很少,結果證明浪費錢又沒達到效果,所以當決定要減肥的時候,想到要運動的確是有一點痛苦,因為想要減下脂肪,就一定要靠運動才能把身體裡面堆積的脂肪消耗掉,除了抽脂手術之外,要把特定的脂肪去掉,如:大腿外側、腰部等,是不太可能的,而運動所能產生的效果是燃燒全身脂肪,要局部瘦身的話,就要靠一些小體操來緊實身體的線條。
 

我們家貓老公買了一本書,這本書叫做「青花魚教練教你打造王字腹肌」,作者是南韓一位健身教練,他幫藝人做身材塑型以及減重,裡面介紹了一些觀念與練肌肉的動作,而如果想要減脂,他推薦跳繩,以器材、地點、效果來說,跳繩的確很方便,只要有一條繩子找一個角落,就可以運動了!

要怎麼跳呢?以50下為一組,跳完一組休息30秒,再繼續跳下一組,然後依自己的體能一開始不要逞強,慢慢適應之後再加組數,男生的話建議先跳500下,女生先跳200~300下,之後感覺跳起來很輕鬆的時候,就可以增加組數了。除了跳繩之外,我還會看mv跳舞,網路有很多mv舞蹈教學,之前我有去舞蹈教室學跳舞,後來沒時間去,我就在家裡自己看影片跳,不停重複跳下來也是汗流浹背呢!

做任何運動之前,請記得暖身,讓膝蓋跟腳踝關節都鬆開之後,再進行運動才不會有運動傷害,跳完繩怕有蘿蔔腿的人,也記得做一下伸展,讓小腿肌肉不要糾結成一團^^,另外女生睡覺之前,把腳放在牆壁上作抬腳,幫助血液循環,也可以消除水腫喔。

我建議跳繩最好吃飯之前跳,不用花太久的時間,大約10分鐘~20分鐘就跳完了,如果吃飽飯再跳肚子會很痛,接著再做一些局部的瘦身運動,例如:我想瘦手臂、大腿,就在網路上找一些運動,可以幫助緊實曲線,不用擔心會練出肌肉,不然瘦下來之後,肉變得鬆鬆的反而難看唷!

下一次我想分享比較心理層面還有其他一些跟減重有關的小知識,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