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要寫到減肥的文章,人氣才會比較高!

我的減肥實務第四彈,要寫些什麼呢?實在有一點苦惱,其實九月中體重下降到46kg多,我就沒有刻意在減肥,生菜減肥餐也沒時間弄,所以三餐正常吃,只是胃口縮小加上也有控制熱量,偶爾聚餐吃多了,就會跳跳繩做運動,所以還維持在46kg左右,這個月在穿褲子的時候,覺得臀圍一點點鬆鬆的,連之前最緊的牛仔褲,都可以很順暢地套進去,量了一下體重,發現竟然下降到45.8kg,終於進入45kg的範圍了!!

「天啊!45.8kg耶!呀哈~」我站在體重計上,對著躺在床上賴床的貓老公歡呼。

可是,我沒有刻意減肥,為什麼體重還會下降呢?我前前後後想了一下,歸納了幾個重點,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1.總熱量攝取<實際需求熱量,要減下一公斤約是要減少7700大卡熱量,正常我的體重一天應該要攝取1200大卡的熱量,我每天吃下的熱量大約在1000大卡,有時候可能有到1500左右,然後在運動一下消耗多出的熱量,慢慢地身體就會自動瘦,變成容易瘦的體質。

2.不要常量體重,你可能覺得奇怪,量體重不是才能自我警惕提醒嗎?其實體重是一個整體的概念,我們的體重總數雖然是固定的,但是人體每天水分跟脂肪的比例,是會流動的,就算體重一直維持在某一個數字不變,有時候穿衣服的時候,會發現怎麼屁股很緊,腰肉肉又凸出來了,那是因為熱量沒被消耗掉就會囤積在不太運動的部位,所以我覺得警惕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件合身的牛仔褲,一個禮拜穿一次,如果變緊了,就請加緊運動,兩天又會恢復原來的線條了!

3.正常作息充足睡眠,我指的是請在12點以前躺平,千萬不要熬夜,在怎麼強健的身體,絕對禁不起長期熬夜,當三餐攝取基本熱量,簡單運動之後,好好睡上一覺,第二天體重就會減輕一點點,每天每天這樣實行,不僅會瘦身體也會變得健康,皮膚更是會漂亮!

4.勤泡澡、按摩、抬腳,女生一到了下午,下半身很容易水腫,所以回到家的時候,可以趁洗澡的時候泡泡澡,如果家裡沒有浴缸,泡腳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泡完之後喝一杯溫水,幫助排泄廢物,趁身體還熱熱的時候,可以按摩下半身穴道,睡前再抬腳十分鐘,對於下半身的線條維持很有幫助!我在網路上,有找到一個瑜珈教室按摩穴道的文章,跟著作好幾個禮拜,腿的確有緊實的感覺,我不確定對大家是否有幫助,如果想知道的話,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