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東京回來後,就開始籌畫今年的旅行路線,剛好今年完成結婚大事,所以這次的旅行也就順理成章變成蜜月旅行。

開始籌畫路線的時候,一開始就把東京摒除在候補名單之外,因為東京已經很熟了,去東京只能流血大瞎拼,蜜月的氣氛似乎就淡了些,所以把注意力放在日本中部及關西;而在這些地區中,我早就已經鎖定這次一定要去岐阜縣的高山市及延伸出來的白川鄉、上高地,本來我不知道這些地方,在一次瀏覽椰林風情自助板的時候,看到網友分享的文章後,我被吸引住了:怎麼有這麼美的地方!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去看看!

八天的行程中,要去的地方大致上排好後,接著就是交通接龍了。沒想到交通這個問題讓我們大傷腦筋,因為看到濃飛巴士網頁寫從白川可以去金澤,又貪心地想從金澤做雷鳥號經琵琶湖到京都,但是時間怎麼排、路線怎麼弄就是不順,在品質至上寧願少去也不願走馬看花的堅持下,最後只好放棄金澤,把京阪神排入後面幾天的行程中。

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行前的交通、景點及住宿安排了,該怎麼走、住哪裡、坐什麼車、預算怎麼抓,真的是很有趣,尤其現在網路發達,在台灣就可以把所有的資料都弄清楚,旅遊起來更自在。接下來我會將住宿、交通各寫成專文,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