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5.10.23          台北天氣:陰           目的地天氣:陰雨

今日行程:台北中正機場→關西機場→新大阪→名古屋→高山

清晨五點離開家門,到達中正機場的時間是六點剛過,第一航廈擠滿了要出國的民眾,幸好前一天晚上我利用西北航空的網路報到登機手續,省去排隊跟許多報到手續,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在登機門前拍照,準備搭8點10分的飛機。

這次坐的飛機跟上次去東京的小飛機大很多,因為是經關西機場飛往美國底特律,所以不少外國人搭乘,安檢也特別嚴格,上機前看到不少人在及勤人員前打開行李、開手提電腦,後來知道那是被抽到特別安檢才慶幸自己沒中獎;上飛機坐好後,我跟貓老公心中竊喜不已,因為我們的位置劃的很好,是經濟艙的第二排,(在此推薦101vision,加一百元追位真的很值得)。

到達關西機場的時候,是日本當地時間11點15分,因為座位離門口很近,而且我們沒有托運行李,所以一下飛機衝到海關前面的時候,我們是第一個到達外國人的入關處,也許是免簽證的關係,我們只花了不到十分鐘便走出機場,然後去JR的綠的窗口啟用JR pass,開始在日本的旅行。

這次因為要去的地方距離較遠,算出大概交通費之後,我們決定買七天份的國鐵券,優點請容我後面的文章再細說,總之這次在日本中部及關西長距離的移動,靠這張pass真的很方便!

從離開機場開始,可以說是一連串的鐵道接龍,坐上關空特急HARUKA到新大阪,接著轉搭新幹線HIKARI到名古屋,再從名古屋搭飛驒號上高山,途中我們有買些東西,最後出高山車站的時候是晚上6點40分,蓋完紀念章就要去找今晚要住的民宿「旅籠力車」。


冷冽的空氣中,還飄著些微絲絲細雨,兩個拿著地圖又拖著行李搞不清楚方向的旅人,在人煙稀少又幽暗寧靜的陌生小鎮中迷路,大概是太習慣一年到頭太多訪客到來了吧,騎腳踏車的大叔,看出我們的困境,主動問我們在找什麼,在告訴我們方向之後,本來已經騎車回家的大叔,不放心的又出現在我們後面,熱心引導我們到民宿門口,真的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走進民宿,溫馨又小巧精緻的佈置,讓我們頓時感到像回到家一樣;當初在找高山住宿的地方時,曾經想要住在有溫泉又附兩餐的大旅館,後來決定把旅館預算控制低一點的時候,看到網友的推薦,預定了之後其實有點擔心,怕照片拍出來跟實際上不一樣,所以當踏進「旅籠力車」那一瞬間,我心裡的石頭頓時放下來了,房間不但乾淨且處處可見經營者的用心,真心想推薦給大家,我們下次再來高山的時候,也會毫不考慮選擇這裡。

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後,我們打算到鎮上晃晃順便填飽肚子,櫃臺的大姊給我們一張美食地圖,讓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按圖索驥,找到想要吃的東西。兩個人出了門,走在街道上,不停地看著手錶,因為太奇怪了,明明才七點多,為什麼整著小鎮像死城一樣,很多店都沒開路上也沒什麼人,我知道日本的店都很早關,但是飲食的店應該都會開九點之後才對阿!後來越走越冷,就找了一家店進去,進去前也是怕怕的,因為店裡只有兩組客人,一組是我們兩個外國人,另外一組情侶檔已經快吃完要走了,心裡想會不會踩到地雷,還好東西很好吃,兩個人填飽肚子後,身體也暖和起來,又開始在無人的街道上閒晃亂拍起來。

明天的行程是這次的重頭戲:上高地,還是早早睡明天才有好體力爬山...待續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