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10.24   天氣:晴朗   出發地:高山車站   目的地:上高地

 

今日行程:高山→平湯溫泉→上高地→宿平湯溫泉「平湯之森 ひらゆの森」


一早將行李寄放在民宿後,今天的旅行就從高山車站開始,在濃飛巴士旅客中心買車票,順便預約明天到白川鄉的車票;巴士準時7:30在站牌出現,我們坐最早班的巴士到平湯溫泉轉車去上高地,雖然也有直接從高山到上高地的巴士,不過時間晚了一個多鐘頭,加上我們要先到平湯溫泉放行李,所以先到平湯溫泉再說。


上車後兩個人吃早餐欣賞風景拍照,還偷偷觀察巴士司機,日本人真的很守法,道路交通也規劃得很好,巴士靠站的地方都有做向內縮的專用停車彎,巴士停靠的時候不會影響到後面來車,當要併入車道時,也都先禮讓後面的來車,不會像台灣公車一樣鴨霸。從高山到平湯溫泉大約需要一個鐘頭的時間,一路上因為都沒什麼人上車,所以提早到達平湯溫泉,一下車一時還沒感覺到溫度的差別,後來是被凍到沒知覺,連鼻子呼出的氣都會冒煙,才知道室外溫度是5度。 


今晚要住的旅館就在車站旁邊,去旅館放完行李,然後坐上往上高地的巴士,準備去被美景融化。從平湯溫泉到上高地的大正池約30分鐘,因為上高地在十一月中就會封山,車上坐滿了日本各地來賞楓的觀光客,可惜今年是暖冬,山裡的紅葉還沒有全部染紅,只有點點紅紅黃黃點綴其中。 

車行進到大正池,車上的人一陣驚嘆,從大正池看過去風景真的很美,遠處白頭的穗高峰,倒映在清澈的水面,藍到透亮的天空,更把風景襯得像畫一樣美;看到這樣的美景,大多數的人都會在大正池下車,然後步行至河童橋就差不過花去一天的時間,我們打算避開人潮,先坐到終點上高地巴士中心,然後看陽光的方向從河童橋的西岸往明神池前進,路線約2.2公里 

走在林中步道空氣雖然冷冽卻很清新,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景色,有時候看看植物,有時候遠眺山,一路上停停走走拍照休息,本來預計中午以前就可以到明神池,沒想到路途比我們想像還要長,到明神池的時候,約莫剛過正午,先進去明神池之後,再來打算午餐。

要進明神池就要先買參拜券,因為穗高神社就蓋在明神池旁,進去後只有一條羊腸小徑,昨天下過雨加上眾人雜踏,鞋子與褲腳沾滿泥巴,不過看到了如此的美景,就算褲子跟鞋子髒了,也值得了。明神池包含兩個池子,以前梓川流經明神岳的時候,砂石崩落截水成池,而從明神岳底部的所湧出的伏流,讓明神池的水清澈透明,池子裡有鬱蒼的枯木、茂綠的葉林、加上藻類植物及點綴其中的巨石,形成了自然的日本庭園景觀,那種寧靜氛圍讓人忍不住連呼吸都摒住,深怕污染了這裡的任何一件事物。
                          


離開明神池後,我們渡過明神橋來到梓川的另一邊,河邊有許多的人們正在吃著午餐,我們也找的太陽可以照得到的地方坐下,拿出早上在便利商店買的午餐,在這樣的美景中享受野餐的樂趣。稍微休息片刻,下午上半段是再走
2公里折返河童橋,然後下半段再從河童橋走到田代池與大正池。回程的步行道是河的另一邊,林木比較茂盛,所以可看的風景沒有來的那一條路多,於是加快腳程沒花太多時間在拍照,回到河童橋的時候,剛好是兩點多,被巴士載來的觀光客塞滿了河童橋,慶幸我們走相反的路與人潮錯開,在往田代池的路上,遇到兩團台灣來的觀光客,果然定點拍照然後上廁所就匆匆走人,實在可惜了這美景。


田代池是個在森林中突然開闊一片濕原的特殊景點,地下的湧泉不間斷,就連冬天也不會結冰,四季都擁有豐富的面貌。最後終於走到像畫一般美的大正池,被那美景震撼的我們,就算身體已經疲累不想動,腳已經痠到不想再走,還是忍不住多走一段路到最佳景點拍下這次旅途中最美的照片!還好有相機紀錄這些漂亮的景色,不然身在美景裡真的就像在夢境一般,好像一下子就會醒來,想抓住些什麼證明自己不是作夢。

回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溫泉裡,洗去一身的痠痛,一天走下來,下半身好像不是屬於自己的一樣,大腿痠、腳底板僵硬、小腿肚結塊。泡過溫泉後,當然是享用豐富的晚餐囉,雖然是便宜的旅館,餐點也是很不錯的呢!飛驒牛肉的陶板燒配上朴葉味增,飯自然多添兩碗待續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