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5.10.26   天氣:晴朗    出發地:高山車站    目的地:京都

今日行程:高山市區周遊:早市→高山陣屋→古街道→高山屋台館、櫻山日光館→京
都        宿:APA HOTEL

今天要好好地來逛逛高山這個可愛的小鎮,街道不但規劃整齊且古蹟保留十分良好,古色古香的模樣又有「小京都」的美稱,我好喜歡這裡的悠閒氣氛,彷彿時間在這裡停下來一樣,真的很想在這邊多待幾天。

高山市是一個山中的小城鎮,古時候叫做飛驒,地理位置剛好位於日本本島正中央,四周都是高峻的山,因為是盆地的關係四季分明,日夜及夏冬溫差極大,所以早上常常覺得霧霧濛濛的。

高山可以遊覽的地方很多,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高山陣屋、早市及古街道;高山陣屋就是古時候的行政機構,就像是現在的市政府一樣,有許多官員在陣屋裡上班,陣屋將整個建築保留得很完整,裡面還有展覽古時候一些資料,例如稅務、商業買賣、人口地域圖等,真的有種歷史留在這裡的感覺。

漫步在古街道,逛著富有風情的小店,想著怎麼留下一點紀念,於是我們走進郵便局,買了畫有高山風情的紀念信套與明信片,還有可愛的聖誕節紀念郵票。

其實,高山最有名的就是春與秋的高山祭,高山祭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每年的四月與十月,小小的城鎮就會湧進成千上萬的人,平常靜悄悄的街道擠滿了來參加祭典的觀光客。祭典只有兩天,祭典的高潮就是將華麗的屋台一台台排列在街道上,這些做工精巧的屋台上,不但裝飾精美,還有許多機關,讓遊客看的嘆為觀止。因為不喜歡人多擁擠,所以避開了祭典,雖然沒有親眼見到祭典的盛況,但是去高山祭屋台會館就可以看到,祭典才會展出的屋台。

飛驒在日本最有名的就是「匠師的故鄉」,這些工匠以全日本手藝最優秀自豪,在古代各個地區都是以稻米等農產納稅(貢),只有飛驒是以派遣工匠當作納稅的交換條件,所以現在留在日本各地的古蹟,尤其是國寶級的建築物,幾乎都是出自飛驒的工匠之手,所以高山的屋台,也是這些高手的傑作;現在留下來的工藝技術,就成了高山的特色名產,如木雕、陶瓷藝品、木製家具、布染及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參觀完屋台會館時間也接近中午,最後在高山的一餐,我們在鍛冶橋那邊,看到一家生意不錯的拉麵店,就決定吃高山拉麵吧!各點了香蔥拉麵與中華拉麵,味道很不錯只可惜量少了點。吃飽飯,拖行李前往車站,準備坐車到京都,趁電車時間還沒到,到車站前名產店想買些土產回來,逛了很久看不到想要的朴葉味噌跟醃蘿蔔,結果花了一堆錢轉有地方特色的徽章扭蛋,差點趕不及電車,被我家貓老公念了一會兒。

搭上下午一點四十分的電車下山,到名古屋轉新幹線前往京都,在日本中部的行程就結束了,真的很依依不捨,有一些地方想去例如光博物館,卻因為剛好公休只好作罷,還有高山市區,半天的時間,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看看這個古意盎然的小城,我們決定在十週年的時候,還要再回來,而且一定要好好停留兩三天,享受這個古樸美麗的小鎮風光。

抵達京都的時候是五點半左右,找旅館花了一點時間,不過旅館雖然房間小,看在費用便宜又有大風呂可以泡澡,就不用挑剔了。放下行李,趕快直奔京都車站樓上的名代豬排,這個在自助旅行板紅透半邊天的豬排定食,我點的是名物かつくら膳,服務生在上菜前,先端來用小磨缽裝著炒香的芝麻,稍微研磨一下就香氣四溢,淋上酸甜的醬汁,沾著豬排吃一定很棒(餐還沒來就在幻想),後來餐來了之後,炸豬排與炸蝦的尺寸真令人驚訝,厚厚的豬排肉一點都不小氣,炸蝦更是一整尾大明蝦,一咬下去又酥又香,連我這個不敢吃蝦的人,都忍不住稱讚一番!

吃飽飯後,因為也接近關店時間,我們就在車站附近晃,買了朋友交代的化妝品後,就早早回飯店休息,因為明天又是走一整天的行程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