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料理東西軍的時候,炒烏龍麵跟拿波里義大利麵,我毫不猶豫選了後者。

炒烏龍麵印象中,小時候我媽媽常作給我們吃,相對於拿波里義大利麵,就是一種完全陌生的味道了。看著大廚賣力的表演,趕緊把材料作法記熟,打算要來自己弄弄看。

還記得在日本念語言學校的時候,人家問我怎麼會弄那些吃的,我回答:因為我愛看料理東西軍,裡面有很多值得參考的食譜,還有大廚獨家的料理小秘訣,所以看這個節目有時候還可以增加廚藝知識與實力哩!

材料:洋蔥、蘑菇、青椒、火腿切丁、義大利麵
調味料:蕃茄醬、鮮奶
作法:1.熱油鍋,將洋蔥放入炒至香味出來,然後其他材料放入繼續翻炒
            2.義大利麵煮至八分熟撈起,放入鍋中與材料翻炒
            3.加入一小杯高湯,然後將蕃茄醬與鮮奶事先調好,倒入鍋中拌炒
            4.顏色均勻後即可上桌

p.s調味料比例請依照個人口味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