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夜香甜後,喚醒全身細胞最好的方法,就是來一頓豐盛的早餐,民宿雖有提供早餐,但我們有宜蘭在地人,一早就幫我們買只有宜蘭才吃得到的米粉湯跟大肉包,宜蘭的米粉湯跟台北最大的不同,在於使用較細的米粉,而且湯頭較清,湯裡沒有跟內臟一起熬煮的味道,早上吃起來沒有什麼負擔,喝一口米粉湯再咬上一口大肉包,Q軟的皮沒有肉腥味的內餡,十分對我的味,其實我不太吃肉包,因為肉包通常肉餡都太油膩且有豬肉腥味,而且皮太軟容易黏在口腔牙齦上,不過這個肉包卻讓我改觀。

廣興農場→控窯、摸蛤仔
吃過早餐驅車離開民宿,前往路程很近的廣興農場,以前是專養種豬的廣興農場,因為遇到環境種種考驗,一邊負債一邊全家努力轉型,將原本的豬舍改建成休閒農場,我們選擇控窯與摸蛤仔,所以一開始在農場女主人講解之下,控窯四個步驟,然後丟入蕃薯、玉米,大夥兒轉戰清澈的池子摸蛤仔,這裡的水都是地下湧出的清泉,清澈乾淨,令人懷疑會有蛤仔長在這種地方嗎? 一開始就有人一個兩個三個摸到了好幾個,我仔細摸終於也摸到了好幾個;幾個不想摸的傢伙,開始打起水仗,老闆本來在一邊拍照,看他們玩得瘋狂,也興奮地將小艇從裡面挖出來給他們玩,幾個人全身濕透,根本不是來摸蛤仔的咩!


摸得玩得差不多,剛剛丟進窯裡的食物也可以吃了,配著剛摸上來的蛤仔,顧不得餐桌禮儀,用手一口一口送進嘴裡,又燙又軟的蕃薯、玉米,也被掃得精光,該是往下一個地點出發了,與農場主人合照後,要去吃我們的午餐囉~


豆腐岬
車行約30~40分鐘,終於抵達豆腐岬,一排海鮮餐廳等著客人光臨,我們在一家裝潢頗新頗大的餐廳用餐,一桌子海鮮從生魚片到甜湯水果,每一樣都進入了眾人的胃袋裡,比較可惜的是,我本來以為是大火熱炒的海鮮料理,上桌後都是精緻的宴席料理,感覺好像少了一點點吃海鮮的爽快感,不過還是感謝主辦人,幫我們安排了這麼多好料。

吃飽後,老闆有事先行回台北,我們覺得都來了不到附近走走有點可惜,於是往山腰上走,一片湛藍藍的天空與海,忍不住要留下美麗的合影,一行人造作搞氣氛、耍白爛搞笑,在細石子的海灘上玩了許久,欲罷不能,如果不是還要去泡冷泉,可能還會有更有趣的照片出現。


蘇澳冷泉
冷泉位在一個小小的地下室,分男女裸湯與大眾池,賣票入場後走下階梯,其實有點失望,簡陋的設備不說,衛生其實有點令人擔心,既然都收了門票,就應該盡善管理之責,沒有可更衣置物的空間也就算了,洗手間設在一樓外面,
萬一來不及,池子裡遭殃了,我就發現池裡有不明漂浮物,嚇得我趕緊起來清洗一番,頭也不回的離開。

後記
台灣其實有很多地方很美,但是民眾與政府都沒有好好愛護與規劃,觀光地只想要賺錢,卻不知道完善的設備與服務,才能帶來最多的客源,我想我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去蘇澳泡冷泉。

最後,謝謝老大精心安排的宜蘭兩天一夜之旅,非常好玩,去哪裡不重要,重點是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期待北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