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當雄鷹競賽公布要去韓國首爾的時候,並沒有很期待,但隨著出國時間越來越近,搜尋首爾的旅遊情報的時候,心情就開始雀躍起來,尤其是知道當地的氣溫大約在2~-10左右的時候,到底要怎麼穿得保暖,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了。

上網看了很多文章,最後決定要買登山用品,才知道原來這裡面有非常多的學問,因為在山上除了保暖之外,身體要保持乾燥才不會失溫,所以現在很多衣服都有高科技的功能,重點是這些衣服都不便宜!!隨便一件排汗衣都要一千多,做了功課之後跑了幾家店,才把保暖裝備準備完畢。

一般在準備冬天保暖的衣服時,我們很容易穿很多很厚的衣服,但首爾到處都有暖氣,一進到室內就非常悶熱,穿太多不容易脫,一熱就會流汗,流汗之後再走出室外,冷風一吹就會打哆嗦,這樣就會很容易感冒,而且衣服只要濕掉就不會保暖。

所以我們就參考戶外運動專家的建議穿法,將衣服分為內層、中層、外層,內層是貼身的排汗內衣,把體溫保持住等於是第二層皮膚一樣,保持身體乾燥;中層是保暖的刷毛上衣,材質多為聚酯纖維或羊毛,外層就是羽絨外套,可以再加一件防風衣,這樣就有萬全的準備了。

接著,眾多的牌子中,我們選購的是montbell、patagonia的排汗上衣,oldo的保暖褲,還有一些配件,如帽子、手套、毛襪等,還沒出國就已經灑了一堆銀子了。

經過這五天的考驗,對於零下15度的穿著,已經知道要怎麼搭配也不怕冷了,在這邊給要去較冷地方的朋友一些小建議,女生一件貼身排汗衣(不推薦衛生衣,因為進室內流汗後會更冷),然後一件薄高領毛衣,或是長版帽T或毛裙、毛短褲,搭配厚刷毛褲襪,羊毛襪與雪靴。不太建議穿牛仔褲,因為牛仔褲到那邊只會變冰也會灌風,一點都不保暖。

回來之後發現,花一點錢買好一點的牌子,真的很值得!怎麼說呢?像是排汗衣,因為我是冬天反而腋下會流汗的人,而且容易有味道,穿了衛生衣流汗不洗不行,但是旅行不方便洗,也不可能一次帶很多件,所以排汗衣就很適合這種情況;流汗之後很快排出去,也不會有味道,若要洗的話,很快就會乾,十分方便!另外,還要推薦smartwool這個牌子的羊毛襪,美麗諾羊毛很保暖,重點是這個牌子也有高科技,有排汗的功能,通常腳會臭是因為熱氣悶在鞋子裡面,聽說這個襪子可以好幾天不要洗,也不會有味道,經過這幾天實驗證明,這是真的!!每天回到飯店,脫下靴子都沒有聞到味道,襪子摸起來也都乾燥沒有濕氣,一連五天一雙襪子穿到底,效果讓我非常滿意!

最後,還要說一下雪靴,我請我媽從澳洲帶回一雙不錯的雪靴,據說是當地的好牌子,價錢我不太清楚,不過好像有一點小貴;雪靴內層滿滿的羊毛,不但舒服且保暖,雪靴的功能是要保護腳的溫度,只要腳溫暖了,身體就不會冷。市面上有很多看起來可愛的雪靴,一摸內層就知道,只有薄薄的不織布或鋪棉,鞋底也薄薄的,沒有做凹凸不平的溝,這種雪靴不但不保暖,走在下雪的路上,還有可能會滑倒,如果要穿造型的話,路邊攤買一雙來穿漂亮可以,但是要穿到這種下雪的地方,那最好是花一點錢買有牌子的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