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9657.1020.A.jpg

按照慣例,初一通常我們都會去附近的美麗華看電影,選定的是最近廣告很吸引人的「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我家貓老公說電影裡面,一定只有廣告那幾個畫面好看而已,先潑了我冷水,但其他電影我不想看,我比較喜歡有一點古典的故事,btw去年初一看的是墨水心(的確預告比較好看)。

仗著離美麗華近,一點五十分的電影,一點半才從家裡走路出發,到售票口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四十分,一樓排隊買票的人很多,於是我們直接到六樓買票,等到前面買完票已經是一點五十分,開演還是買得到票,但剩下第一排中間跟第三排最左邊的座位,第一排太近所以只好選第三排最邊邊,視角有一點偏,也是沒辦法的囉~

我沒看過書,也沒唸過西洋文學史,對於希臘神話出現的眾多神的名字,有一點點混亂,電影主要是從宙斯遺失了閃電杖,懷疑弟弟海神波賽頓的兒子偷了,而擁有閃電杖就有可能從新支配神界,所以所有的人都在覬覦,包括宙斯的另一個弟弟冥神海地斯,都在對海神的兒子波西進行追殺,想要得到閃電杖,若宙斯在夏至午夜前沒拿到閃電杖的話,諸神祉就會發起戰爭導致世界毀滅。

劇情不脫少年英雄拯救世界的模式,不過一些小細節將希臘神話的故事及人物特色,巧妙融入到現代,所以不會有衝突或是故事中斷的感覺,劇情銜接順暢,有一些場景搞了些幽默,不像有一些電影,會有一段一段卡卡的感覺。

而在角色方面,比起男主角,男配角羊男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小黑人既可愛又忠實,最後長出角那一段真可愛!!還有鄔瑪舒曼,雖然只有客串一下下,最後請大家不要急著走,演員表出來之後沒多久,還有一點片段,來一下回馬槍。

看完之後,趕緊上維基惡補一下希臘神話,我只知道以前外文系室友,唸到西洋文學史的時候哀嚎不已,現在才知道裡面的人物超多,光記名字就很痛苦,然後這些人物個性很複雜,又喜歡亂搞,我終於知道外文系室友的痛苦了。

有人說這部小說或電影,跟哈利波特很像,其實我偷偷說,哈利波特是走小朋友路線,有一些很新奇的魔法,而波西傑克森從西洋文學的始祖希臘神話出發,將神話裡的人物串起來,比較貼近現實世界所發生的一切,是一部滿成功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