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各位看倌,廚房很久沒有開張, 蜘蛛絲不知道結了多少網,其實賢慧的我都有偷偷煮,只是每次煮完肚子太餓,直接嗑光,總是忘記留下紀錄,總算有可以交代我的清白的菜色出現了!

看了標題請不要以為我是什麼粉絲團的,韓國的冬粉比較粗,而且是半透明呈灰色,不易煮爛且有嚼勁,這當然是韓國買的囉,台灣有沒有賣我就不清楚了,後來我在某台介紹大陸的節目中,看到大陸北方有在生產粉條,一看才發現是一樣的東西,原料是一種薯類,害我傷心地以為是韓國特產呢!言歸正傳,接下來就來教授這一道好吃又簡單的,韓式炒粉絲!

P1000303.JPG

材料:大蒜兩瓣、青蔥一段、韭菜數支、高麗菜數片、牛肉片、粉絲

調味料:日式醬油、味碄、鹽巴、韓式辣醬

P1000304.JPG 

作法:

1.先將高麗菜、韭菜洗乾淨切好備用

2.煮一鍋水先將粉絲丟下去,起一鍋熱油,將大蒜拍碎、青蔥白色部分切斷,放入爆香

3.放入牛肉一起炒香,料炒軟之後放入高麗菜、韭菜、粉絲一起拌炒

4.調味:鹽巴適量、日式醬油一匙半、味碄一匙、韓式辣醬一匙半,加入一些煮粉絲水,比較好拌

5.所有材料混和且味道調味好即可上桌囉~

p.s如果家裡沒有韓式辣醬,教你們一招,去買韓國泡麵,敢吃辣買辛拉麵,不敢吃辣就買安城湯麵,前面步驟都一樣,調味的時候只要放入泡麵附的調味粉,還有一點日式醬油,就粉好吃了!貓老公本來半信半疑,懷疑我炒泡麵能吃嗎?結果證明,好吃的不得了,嗑光光!!

mo家私房料理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