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您說,我長這麼大,是第一次到深坑、石碇,也許媽媽小時候有帶我去,但老實說我對這兩個地方的記憶是空白的。

雨滴答滴答的下,待在家裡也是悶得無聊,網路上搜尋一下,最近的地方就是深坑、石碇,老街美食是吸引我的點,看了眾部落客的文章,終於決定哪些店家是不容錯過的美味所在,開著車出發~

雖然是下著雨,週末老街人也是很多,把車停在公有立體停車場,往第一站進攻!深坑到處都是賣豆腐,第一次去真的眼花撩亂,要吃的話就是到廟口最有名的王水成,生意非常好,坐在廟前面吃東西,感覺頗妙!點了蒜香豆腐、麻辣豆腐,賣相看起來普普通通,卻很入味!一入口蒜香在嘴巴散開,軟軟的豆腐吸飽湯汁,麻辣豆腐味道重一些,辣度屬於小辣,十分夠味~一盤兩塊豆腐,60大洋,沒有點太多菜是因為還有其他想要吃的,胃口小的我們只好都吃一點點。

P1000768.JPG P1000770.JPG

吃完鹹的,來點冰涼甜品,這家位於老街尾端專賣豆腐冰淇淋的店,包裝行銷滿成功的,總共有4種口味的豆腐冰淇淋,我吃的是有焦香味的冰淇淋,一入口焦香味撲鼻而來,就好像把永和豆漿放到冷凍庫冰一樣,濃濃的豆香、淡淡的甜味,方方正正的盒子30大洋~

P1000771.JPG

老街短短一條,一下子就逛完,而且大多數的店都是在賣豆腐,所以回頭到廟口去買第一家炭烤臭豆腐,大塊方正的豆腐跟外面長長小小的不太一樣,據說是正統第一家,排了一下隊就買到了,然後到對面的阿珠芋圓點一碗綜合芋圓,一邊配著吃。炭烤臭豆腐30大洋,綜合芋圓45大洋

P1000772.JP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了,走出老街,其實還有很多賣粽子的店,選定一家「竹香粽子」買了我最愛的南部粽、紅豆粽、沒吃過的粿粽,帶回家晚上吃,粽子一粒35大洋~

這裡不得不抱怨一下,立體停車場的作業程序非常紊亂,取車的人全部擠在門口,不知道自己的順序,收票的媽媽也搞亂了,有一個人抱怨他等了半小時還沒拿到車,火氣很大,我是覺得出下一台車的時候應該要廣播,這樣才能加快速度。

離開深坑前往石碇,據說深坑的豆腐都是石碇來的,但是我們都吃飽了,所以單純過去走走。跟深坑人聲沸騰落差很大,石碇人較少顯得安靜許多,而且剛好位於兩條溪水中間的老街,在自然環境的包圍下,更顯得有風情多了!尤其是自古以來,石碇作為宜蘭往來台北的必經道路,以及後來開挖煤礦,曾經繁榮一時,有許多因應時代、地形的建築,如吊腳屋,沿著溪蓋三層樓一上的建築,最下面臨溪處類似騎樓,可以通行最早還可以坐渡船,第二層就是兩排的商店街,三樓則是作為住家,因為這樣特殊的建築,那一條街又叫做「不見天街」,走在當中很有趣,也讓人遙想幾百年前石碇的繁榮風華;石碇有許多大石頭被溪水沖刷切割,可以直接拿來做建材,所以還保留了一戶石頭屋,裡面都是用石頭砌成,非常有意思。

P1000775.JPG P1000773.JPG P1000776.JPG P1000777.JPG P1000778.JPG P1000779.JPG P1000781.JPG P1000782.JPG 

雖然肚子已沒什麼空間可以容納食物,但是看到豆腐冰淇淋我還是忍不住想買來吃吃看,比較一下跟深坑的有什麼不一樣,這一家的口感偏甜,整體結構較紮實,像豆腐結凍,裡面有像杏仁豆的果仁,吃起來比較不會膩。陳記冰淇淋40大洋~

P1000786.JPG

走過兩個老街,其實我喜歡石碇給我的感覺,多了點自然、人文,可惜沒有整體規劃,如果商店街店鋪整理一下,招商更完整一些,搭配登山步道,其實會很有特色。

如果你有時間,不曉得要去哪裡的話,建議可以到石碇走走,天氣好的話,爬爬皇帝墊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