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那比颱風來之前的週五,我一直祈禱它不要來打擾我的計畫,看來是多數人期望颱風來,使得週日先到桃園吃喜酒,然後南下高雄住一晚,週一再北上的計畫,被‧完‧全‧打‧亂‧了!

先是台鐵停開,所以喜宴被迫延後,我還想說晚一點可以出發前往高雄,沒想到下午高雄降下超大的雨,使得部分地區開始淹水,所以我之好打消週日晚上的計畫,改星期一早上出發,而且必須當天來回,我的第一次高雄之旅,就這樣展開~

↓第一次到西螺休息站,時間大約是早上八點左右

P1010089.JPG P1010090.JPG

↓在高速公路沿路其實有看到部分地區還是有淹水,進到高雄市區發現水退了,但是路邊有很多路樹傾倒,情況真的比想像中嚴重

P1010097.JPG

↓回到高雄之後,好久不見的麗娟~感謝她讓我有機會假公濟私,順便到高雄一遊,坐在路邊還是有間歇小雨跟大風不斷侵襲,趕緊辦完事讓麗娟趕緊回家

P1010102.JPG

↓既然來到高雄,總要吃些當地美食才算到過高雄,這一家是麗娟推薦的「鴨肉和」

P1010104.JPG 

↓當歸鴨麵線湯頭很香,鴨肉非常嫩且入味,超好吃!果然是當地人推薦的美食^^

P1010105.JPG

↓吃完鴨肉和,到附近的廖家烤黑輪嚐嚐,台北沒有的滋味,第一次覺得烤黑輪這麼好吃,甜甜的醬跟彈牙魚板,焦香的甜不辣,真是太美味了!

P1010106.JPG

↓回到鴨肉和,旁邊還有一家三塊厝肉圓,一顆只有15元,浸在肉湯裡,皮吃起來沒有油炸的那麼Q,但是整體感覺像在吃水晶餃,也很有特色!

P1010107.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夢時代尋找open醬之旅,由於照片眾多我將在下集跟大家分享,出了夢時代差不多就要回台北了,臨走之前還要趕去吃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品元糖口冷飲工坊」。

P1010149.JPG

↓這裡是採自助式,舀喜歡的料然後秤重計費,這麼大一碗竟然只要27元!!我舀了5種料耶!!而且糖水有很香黑糖味,嗚嗚~以後吃不到怎麼辦>_<

P1010150.JPG

↓嗯?開車下來幹嘛來高鐵站?我雖然沒坐過高鐵,但這次是為了買舊振南的月餅,特地進高鐵站去購買,因為過兩天就是中秋節啦!帶點伴手禮回台北囉~

P1010155.JPG P1010154.JPG P1010157.JPG P1010158.JPG P1010159.JPG

買完餅趕緊上路回台北,晚上還有個飯局呢!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