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環伺的下雨天,台北街頭車流量感覺比以往還多,雨密密麻麻從天上落下沒有空隙,坐在車子裡雨滴打在車頂、玻璃的聲音,大到可以干擾收音機的音樂;車行經光復北路南京東路口,等著紅燈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個身影在車陣中穿梭,原本以為是發廣告傳單的婦女,當身影快接近我們的車子時,我發現是賣玉蘭花的婆婆!

以前辦公室還在南京東路光復北路的時候,就常常看到玉蘭花婆婆,滿頭白髮瘦小的身影,不管晴天雨天在車陣裡,賣著玉蘭花,我們有一次還曾經動員團隊的同事,幫忙老婆婆賣玉蘭花,主管把故事寫成文章發表在讀者文摘裡,現在搜尋網路還找得到,請見「有愛的地方最平安」。

自從搬到八德路之後,有時候經過光復北路,還是會不經意用目光搜尋看看,有沒有玉蘭花婆婆的身影,後來有一陣子,都沒再看見婆婆,心裡有一點擔心也有一點安心,擔心的是婆婆身體是否不好,所以不再出現,安心的是也許婆婆家裡經濟狀況改善,不需要再出門來賣玉蘭花;所以今天再看到婆婆的時候,我跟貓老公很驚訝,在這樣的大雨中,婆婆又出來賣玉蘭花,隨著她越來越接近車子,我發現婆婆脖子上掛了一個牌子,寫著兒子中風癱瘓,我們馬上找零錢要跟她買玉蘭花,無奈身上只有100元鈔票,看著婆婆為了找零錢,戴著斗笠雨衣,不太靈活地伸手進胸前的小包包,緩慢地摸出一個個銅板,我著急看著前面害怕燈號突然轉變,看著婆婆好不容易找錢給我們,我都快要哭出來了!這麼高齡的老人家,應該在家裡享受家人的奉養,沒想到這一把年紀,卻要因為兒子臥病無法工作,還要在這樣的天候裡辛苦賣玉蘭花,颱風天下午,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