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說的是在減重的時候,常會遇到考驗意志力與毅力的情況,因為身體在缺少熱量的時候,腦袋裡一定會浮現突然很想吃的食物,尤其是吃了可能會破壞減重計畫的高熱量食物,對我而言,減重中很痛苦的就是,不能隨心所欲吃澱粉類的食物與甜食,所謂澱粉類的就是麵包、麵條、粉圓等我愛吃的食物,甜食不用說蛋糕類的都是地雷!

可是自從減肥以來,我發現不需要特意禁止自己不吃喜歡的食物,只要份量減少加上照常運動,這些熱量會被消耗掉的,所以我還是去吃了好吃的東西唷^^

p.s這三項食物是分別三天的一餐喔!不是一天內吃下去的,呵~

-----------------------------------------這是是銀記分隔線-----------------------------------------------

從小我就愛吃麵類的食物多於米飯,我媽常說我根本不像台灣人,是外省孩子(因為北方人才吃麵),尤其是QQ的東西,我更是沒辦法抗拒。

有一次在非凡大探索看到介紹位在光華商場附近的銀記,我跟貓老公就跑去吃吃看,第一次去點大碗兩個人分食,結果勉強吃完,當天晚上也吃不下晚餐了,食量大的捧由,建議可以挑戰大碗,保證撐飽你的肚皮加猛打飽嗝。撇去份量大,銀記的麵條是寬版很有嚼勁的厚麵,十分彈牙咬到臉頰痠,拌入濃郁又香醡醬,一口接一口,小碗只要75大洋份量十足,cp值算頗高,我們吃一次就黏住了,除了炸醬麵之外,還有其實銀記的東西都不錯吃,我還推薦福建海鮮炒飯,炒飯份量也頗大,大火把飯炒得香噴噴,再淋上海鮮芡汁,嗯~一種菜單兩種享受。

很抱歉去那麼多次,一上桌就嗑光老是忘記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請自行估狗食物賣相。

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光華商場)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5號(光華電子商場旁的巷子裡)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8點
02-2351-5575

---------------------------------------這是艾莉兒的分隔線---------------------------------------------

星期六的下午,太陽毒辣無比,打算去後火車站看看飾品、手機吊飾,逛了一小時沒有看到喜歡的,我就跟下午茶之友p小姐,到旁邊的京站休息躲太陽(其實這一趟下午茶才是重點:p),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這裡有一家不錯的甜點店,叫做「艾莉兒」,二樓跟 B3都有店,二樓有鬆餅但我們去的是B3,下午茶套餐180元任選蛋糕跟飲料,我有記得拍照喔!不過手機的畫質實在不怎麼樣,請見諒~

DSC00453.JPG  

嘿嘿~明明兩個人確有三塊蛋糕,p小姐實在太難決定一塊,只好選兩塊囉!先來看看我選的焦糖鹽之花(我有點忘記確實名稱),最外層的巧克力上有金屬的點點光澤,精緻程度好像眼影,吃一口首先是濃郁的巧克力,最下面是焦糖裹著堅果,不會很甜卻又有堅果香,配一口紅茶嗯~有幸福的味道!

DSC00450.JPG

p小姐選的是芝麻栗子蒙布朗及焦糖檸檬塔,蒙布朗裡面包著一顆栗子,而芝麻奶油則是香濃,整體搭配起來不錯,蠻有特色的;而檸檬塔一切開就聞到檸檬的香味,  上層是焦糖的慕斯醬,下層則是含有檸檬果肉的海綿蛋糕,用糖水浸過的檸檬皮與果肉,清香也不會搶味,不過上下兩層並不會很合,分開吃會覺得下層的檸檬比較好吃。

DSC00452.JPG DSC00451.JPG

整體來說,艾莉兒的蛋糕算不錯,應該下次還會在光顧,不過我們在下樓之前,在一樓看到一家感覺也很不錯的店,叫做「紅色檳氛」,有餐點也有下午茶,還有蜜糖土司!!回家搜尋了一下,評價還不賴,看來可以當作下一次的目標,嘿嘿!

--------------------------------------------------------------這是自製鬆餅的分隔線-----------------------------------------------------------

P1010042.JPG

之前很想吃鬆餅,加上家裡有剩下的香蕉,所以去超市買了鬆餅粉,把香蕉加無糖豆漿打成汁加入鬆餅粉裡,用平底鍋做成pancake,沒想到整個失敗,難吃到爆!!這一次改變作法,先把香蕉凍成冰棒,打成泥狀加入鬆餅粉、雞蛋,再加入一點沙拉油(聽說皮會酥脆),把鬆餅機拿出來預熱,倒入麵糊先不蓋上,等到麵糊開始膨脹,蓋上等燈滅。

成果比上次好吃太多,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像米朗琪那樣,外皮酥脆裡面鬆卻又紮實的口感,果然要賣錢還是不簡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