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冬至清湯煮的湯圓之後,一直覺得沒有配紅豆湯好像怪怪的><"

我就愛甜湯咩~~可是又很懶,家裡附近也沒有賣這類甜湯的店,一直到今天,決定買一包紅豆回家自己煮,反正應該不會很難才對!!

上網找了紅豆湯的煮法,發現有很多說法,有的說要泡六小時,有的又不用泡,有的用電鍋,有的好像要煮很久,後來我找到一位網友的煮法(http://2fish.nobody.jp/2006/03/blog-post.html),感覺比較必較不花時間,而且煮出來粒粒分明,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就來煮看看囉~

一、把紅豆洗淨後,放入清水大火煮滾

二、水滾後,加一杯冷水再煮滾,然後把水倒掉(據說是去垢及生豆味)

三、接著加入豆子約四~五倍的水,大火煮滾,水滾後接著轉小火

四、這時候空氣中會瀰漫著香氣,一直煮到豆芯軟,就可以加糖(我是加白砂糖、黃砂糖、黑糖),繼續煮約20分鐘,就可以吃囉!

P10405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