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若要說喜歡喝酒,絕對不會聯想到我的身上,我總覺得那種苦苦辣辣的液體,有什麼好貪杯的;小時候我記得過年過節,或每次大人聚在一起,總要開酒來喝,不是啤酒就是玫瑰紅、紅酒之類,總愛叫小孩來嚐一口,一桌子大人看著還不知道酒是什麼滋味的小孩,皺起眉頭勉強吞下,漲紅臉,然後臉上五官全部擠在一起,張著嘴伸出舌頭拼命用手煽阿煽,這時候一群大人笑得樂不可支,真不知道捉弄小還有什麼樂趣?!也有可能,這是大人們的陰謀,他們希望藉此嚇阻小孩想要喝酒的意圖。

也許是年紀未到,也許是從未喝過好喝的酒,我一直是對酒沒什麼興趣,直到最近,我們家貓老公不知道哪裡來的興致,明明不會喝酒,突然看了一部描寫紅酒的漫畫「神之水滴」,日本人最擅長用漫畫及故事,來傳達或陳述事理;因此貓老公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紅酒的資訊,後來在一位T大的網誌裡,發現大潤發進了不少不錯的酒,並且以合理的價錢提供給消費者,在不用花大錢又怕喝錯酒的情況下,我們按著T大所推薦的酒單中,挑選了幾款酒,買回家試飲。

第一瓶開的是圖中最左邊的APOGGE阿婆雞,香氣十分濃郁帶點果香,因為是2005年的酒,直接開瓶就喝口感上有點硬,於是在常溫下放置20~30分鐘,喝起來變得溫醇順口,酸味變明顯卻不討厭,層次感十分豐富。

後來,想喝喝看白酒,於是開了圖中左二的夏布利,這款酒聞起來有礦石的味道,微酸略帶乾澀,拿來佐餐卻使食物變得難吃,也許是不習慣這樣的味道,我們決定要把這款酒拿來料理,作白酒蛤蜊麵之類的海鮮料理。

其他的酒還未開瓶,我們打算在過年的時候,跟家人一起享用~



日前,跟朋友小鑫在一家很棒的居酒屋,喝了清酒享用日式小點,加上日本清酒漂亮的包裝,使我對清酒產生了興趣。

其實清酒是門很深的學問,單單只有米、水、酒麴,卻可以釀出各種各樣味道的清酒,在網路發達的年代,我不需要一一去喝過,只要去搜尋各達人的分享,就可以先過濾我可能不喜歡的口感與味道,所以我決定第一瓶清酒,就是這瓶「上善如水吟釀」,冰鎮過後,帶果香及微微酸氣,沒有嗆味,非常好入喉,佐著握壽司一起吃,讓酒與食物在口中產生和諧的共鳴。

除了酒與食物美妙的結合所帶來的歡愉之外,喝清酒使用的酒杯,使喝酒的氣氛更加有FU,透明小巧的玻璃杯,倒入幾近透明的液體,因為冰鎮過後,使得杯身裹著像是毛玻璃的凝霧,真是美極了!

在此奉勸各位,不要貪杯,我們都是喝非常少量,以品酒的方式,享受美酒與食物,小酌可怡性情,千萬別拼命乾杯,傷身又危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