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預告片看到「料理鼠王」,我們家貓老公就抱持著很大的興趣,因為是主角是可愛的小老鼠!我們曾經養過四隻寵物鼠,牠們的動作搞笑又可愛,看都看不膩,不過因為壽命太短,在牠們陸續告別世界後,我就不再想養了,每次失去一隻就傷心一次。

星期日早上,趁著美麗華早場人少,兩個人開心地騎到電影院,悠閒享受許久沒有的觀影樂趣。

故事從鄉下的法國開始,一群吃著腐敗食物的老鼠當中,有一隻叫做小米的老鼠,他擁有天生的好嗅覺,對食物有著挑剔的味覺,只願意吃新鮮的食物,在一次的意外中,小米與家族分散,獨自來到巴黎遇到小林,開始牠的廚師生涯...。

故事主軸跟「食神」所彰顯的"只要有心,人人皆是食神"有同功異曲之妙,美食評論家一枝筆就可以決定一家店的興衰,堅持料理不是普通人就可以做得來,電影十分緊湊,一貫美式喜劇張力,更令人覺得驚喜的是畫面處理得很細膩,因為故事發生在法國,老舊有風情的建築物、廚房的各種道具、餐廳的裝潢,優雅的法式風格,為這部動畫加分不少。











看完電影,到地下街印度皇宮吃很久以前就想吃的印度烤餅,點了一個套餐洋蔥烤雞配薑黃飯,再單點一個馬鈴薯烤餅,剛烤好的餅酥酥香香,咬一口QQ又有麵粉香,沾著洋蔥烤雞醬吃,充滿香料的醬料有著碳烤的香氣,帶點微辣的口感,蘸佐薑黃飯或烤餅一起吃都很讚!下次還要再來吃其他的口味。

看完好看的料理電影,吃到好吃的印度料理,愉快的星期天就這樣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