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舊振南餅店這個名號,是以前雜誌社的特約記者訂婚,拿到的喜餅就是舊振南他們家的餅,不過我個人對漢餅並沒有特別愛,帶回家之後也沒有多嚐嚐,後來聽說黃睿靚訂婚也是用舊振南的喜餅,我才知道這一家在南台灣是有名的老舖。

這次來高雄剛好適逢中秋,順便想帶點東西回來,孝敬一下公婆(其實自己嘴饞),於是透過garmin導航找到最近的點,是在高鐵站裡面,反正也沒去過高鐵站,進去買個餅順便參觀一下,當個都市鄉巴佬~走進車站才發現,原來店是開在閘門內,也就是要購票進去之後才能買,看到閘門有一位小姐,我當下問她可不可以進去買餅,她就打開一個小門讓我進去,嘻嘻!

之前沒研究過舊振南的招牌,走近才發現有我最愛的綠豆椪!而且有四種口味:原味(李白)、蛋黃、香菇(香椪)、滷肉(蘇東坡),各帶了幾顆,貓老公愛吃棗泥,準備結帳時瞥到櫃上一小盒可愛的包裝,原來是單獨包裝的月餅,口味只有香芒豆沙,也順手拿了一個,然後就開開心心返回台北。

等不到中秋節當天,中秋前一晚上忍不住就要來嚐嚐,百年餅店到底是什麼滋味~

P1010167.JPG 

 首先得到欽點的是李白,也就是什麼都沒包的綠豆椪,原味可以吃出這家店的功夫。外觀看起來有一點小,價錢還不便宜哩~咬第一口之後,發現皮一層一層卻不油膩,內餡屬於較乾鬆不油,吃得出綠豆仁的香味,非常順口,吃完並不像有些店的綠豆椪,留在嘴巴油膩的奶油味,爽口度頗高會想再來一塊!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比雪花齋好吃,雪花齋的綠豆椪個頭雖然比較大,但是吃到一半就會有種油膩的感覺,包在綠豆餡裡的滷肉,一開始很鹹香,吃到後面舌頭感覺有點黏膩,明明只剩下一點點卻吃不完。

另外一個是棗泥小月餅,刀子一下到餅裡的時候,明顯可感覺到軟濃綿密的內餡,切開後發現還點綴有核桃仁在其中,外皮很薄也不油,咬到棗泥餡的時候,餡稍稍黏在舌頭上,棗香馬上散到口中,核桃仁脆又香,非常適合配著茶吃,小口小口下子就吃完了!還記得小時候,中秋節家裡會有的月餅就是蛋黃酥跟廣式大月餅,油膩的廣式月餅方方的,有豆沙、蓮蓉、棗泥,還一定要包蛋黃,切成小小塊放在月餅盒裡,我們小孩子其實都不愛吃,現在隨著年紀漸大,發現這種美味還真迷人,但是我還是不愛蛋黃!

P1010177.JPG 

接下來,來揭開美麗月餅神秘的面紗~包裝精美的香芒豆沙!登登登登~

P1010172.JPG P1010173.JPG P1010175.JPG

吃的時候忘記拍下斷面秀了,拍寫!這一款的口味算是比較特別,跟傳統的月餅不太一樣,裡面的內餡是黃色的,咬下去之後,甜甜的芒果香,讓人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餡不太甜卻很順口,還咬得到芒果乾的顆粒耶!我本人超愛芒果,所以這一款月餅真是深得我心,好吃!

看來百年老舖確實有他厲害的地方,上網查資料據說他們的餅都是手工做的,難怪價格都偏高,不過的確好吃,本來擔心遠在高雄之後要買很麻煩,後來發現台北的新光三越跟sogo都有賣=_=。

就在我歡歡喜喜提回婆家,要來獻寶的時候,新聞爆出有人拿到舊振南的禮盒,還沒到期月已經發霉的新聞,趕緊看一下我買的餅,還好看起來很正常,公婆吃了也都點頭,綠豆椪已經收服了我們的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