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颱風來之前的週五,我一直祈禱它不要來打擾我的計畫,看來是多數人期望颱風來,使得週日先到桃園吃喜酒,然後南下高雄住一晚,週一再北上的計畫,被‧完‧全‧打‧亂‧了!

先是台鐵停開,所以喜宴被迫延後,我還想說晚一點可以出發前往高雄,沒想到下午高雄降下超大的雨,使得部分地區開始淹水,所以我之好打消週日晚上的計畫,改星期一早上出發,而且必須當天來回,我的第一次高雄之旅,就這樣展開~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人是個不愛運動也不愛流汗的人,以前曾經花錢加入過健身房,去的次數實在是很少,結果證明浪費錢又沒達到效果,所以當決定要減肥的時候,想到要運動的確是有一點痛苦,因為想要減下脂肪,就一定要靠運動才能把身體裡面堆積的脂肪消耗掉,除了抽脂手術之外,要把特定的脂肪去掉,如:大腿外側、腰部等,是不太可能的,而運動所能產生的效果是燃燒全身脂肪,要局部瘦身的話,就要靠一些小體操來緊實身體的線條。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確定颱風要不要來的週六下午,我跟貓老公參加了清酒嘉年華的活動,這次的活動總共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讓餐飲酒商業者參加,第二階段是請到作家小島老師、藤田老師,做關於清酒的介紹與飲用的分享,第三階段是試飲會,只要500元就可以喝到120種清酒。

P1010078.JPG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想要減肥的人,一定先想到「節食」這個方法,好像少吃一點就會自然瘦下來,其實就身體熱量計算的理論來說,好像是沒有錯的,我只要攝取的熱量,少於一天所需的基礎代謝熱量,就會瘦了!哇~如果有這麼棒就好了@_@

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熱量的基本知識,我們的身體可以看成是一座工廠,要維持每天正常運作就要有熱量,所以每天吃下去的食物會產生熱量,提供我們身體運作,現代人之所以會肥胖,主要是每一餐都吃得很精緻熱量都很高,如果沒有運動消耗這些多餘的熱量,這些熱量就會累積在身體裡,轉化成脂肪,漸漸堆積在腰、肚子、手臂、屁股、大腿,這些看得到的地方也許可以不在意,每個人審美觀不同,但是如果這些脂肪是囤積在內臟、堵住血管,那就恐怖了~想瞭解計算基礎代謝、BMI請看這裡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減肥的時候,我在FACEBOOK上發豪語,如果到達我的目標體重就要來分享,其實是要砥礪自己不要半途而廢,畢竟健康減肥這件事並不是短期就能有大效果的,常常看到2個月甩肉10公斤的新聞,那種只要恢復正常飲食,就會回復原來體重的減重,離開身體的只有水分與肌肉,還有可以能再胖個幾公斤回來,而且我要在這裡告訴所有愛美的女性,千萬不要以為不需要運動就可以輕易減下脂肪我說的不是體重而是脂肪,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是因為在意褲子穿不下,或是露出肥肥的肚子或手臂,然後下定決心想要減肥,所以關於體重數字的增減,其實只是一時的心理作用,當看到鏡子裡自己體態的改變,可以穿下最合身牛仔褲的時候,才會是最有意義的減肥成果吧!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關於減肥的文章,什麼千奇百怪的方法都有,其實簡單最好也才能持續進行,所以我決定以熱量控制+運動,來開始我的減肥計畫,沒錯看到這裡你可能有點失望,因為這你不用大腦想也知道,一點新意也沒有,但是如果真的這麼簡單的話,應該走在路上大家都是體態輕盈又健康的大美女大帥哥了!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051.JPG P1010049.JPG

肚子餓的時候,家裡又沒有什麼食材,只有米怎麼辦呢?嘿嘿~煮一杯米,開一罐鮪魚罐頭拌上老乾媽辣醬當內餡,趁熱捏好,米飯又Q又香,雖然捏得很醜,但是很好吃,馬上就吃光光!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食文化,就像氣候一樣四季分明,那是因為日本人喜歡用當季的物產,製作出美味的食物,他們認為「旬」(盛產)的時期最好吃,所以你不會在冬天看到西瓜放在超市販賣,夏天也吃不到冬天才出產的食材,以前在日本唸書的時候,只要看超市或店家,擺出什麼商品就知道季節的更迭,尤其到了秋天的時候,日本人叫做「食慾之秋」,是收穫結果的季節,也是生物儲備過冬最肥美的時候了!那時候滿街都是誘惑,有一大堆栗子產品,新米一袋袋擺出來賣,牡蠣、螃蟹紛紛向你招手,走在路上要克制住購買的慾望還真困難阿!

早就進入立秋,夏天感覺還沒尾聲,天氣還是炎熱無比,今天終於把當年去日本蜜月,在比叡山買的葛粉拿出來,趁著暑氣通通吃下肚去,買回來曾經吃過一次,因為黑糖蜜只有兩包,所以上次吃完後一直捨不得再拿來煮,總覺得在比叡山的記憶,會隨著食物吃下肚也跟著消失,算一算也擺了快5年?還好是乾燥過的葛粉,沒有壞掉的疑慮,哈哈!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鳳梨酥,不知為什麼成為台北市票選伴手禮第一名,鳳梨盛產的地方應該是中南部,難道是北部糕餅業比較發達嗎?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颱風環伺的下雨天,台北街頭車流量感覺比以往還多,雨密密麻麻從天上落下沒有空隙,坐在車子裡雨滴打在車頂、玻璃的聲音,大到可以干擾收音機的音樂;車行經光復北路南京東路口,等著紅燈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個身影在車陣中穿梭,原本以為是發廣告傳單的婦女,當身影快接近我們的車子時,我發現是賣玉蘭花的婆婆!

以前辦公室還在南京東路光復北路的時候,就常常看到玉蘭花婆婆,滿頭白髮瘦小的身影,不管晴天雨天在車陣裡,賣著玉蘭花,我們有一次還曾經動員團隊的同事,幫忙老婆婆賣玉蘭花,主管把故事寫成文章發表在讀者文摘裡,現在搜尋網路還找得到,請見「有愛的地方最平安」。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想說的是在減重的時候,常會遇到考驗意志力與毅力的情況,因為身體在缺少熱量的時候,腦袋裡一定會浮現突然很想吃的食物,尤其是吃了可能會破壞減重計畫的高熱量食物,對我而言,減重中很痛苦的就是,不能隨心所欲吃澱粉類的食物與甜食,所謂澱粉類的就是麵包、麵條、粉圓等我愛吃的食物,甜食不用說蛋糕類的都是地雷!

可是自從減肥以來,我發現不需要特意禁止自己不吃喜歡的食物,只要份量減少加上照常運動,這些熱量會被消耗掉的,所以我還是去吃了好吃的東西唷^^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