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二条城之前,在門口的案內所拿了一本小冊子,裡面記載著京都所有觀光點的活動,幸運的我們本來以為這次錯失了高台寺,沒想到看到高台寺開放夜間參拜(一般都是開放至下午四點),所以我們就打算坐地鐵到四條烏丸,徒步夜遊京都最繁華的地段。

晚餐時間,又在煩惱要吃什麼填飽肚子,看到吉野家兩人毫不猶豫走進去,沒錯你沒眼花看錯,日本的吉野家真的很好吃且又便宜,對自助背包客來說是省錢的好幫手!

吃完飯後走在四条通上,這一整條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段,最著名的祉園(藝伎及日式料亭集中地)也在這條大道上,所以有百貨公司有商店街,供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及藝伎消費,賣的都是好吃的或是代表京都的漂亮雜貨,一路走走逛逛體會京都獨有的文化氣氛,既現代又傳統,卻沒有違和感。經過祉園時,我們也沒有特別走進花見小路,站在大馬路上往巷子裡望,一種歌舞昇平的熱鬧從巷底直襲而來,彷彿是我們無法接觸的世界,於是我們繼續往前走。

到京都一定要吃的甜點,就是抹茶類的點心,名店「都路里」就是我一定要到訪的地方,今晚運氣好不用排隊直上二樓,拿著menu每一樣都很好吃的樣子,一時間猶豫不決,這也想吃那也想試,終於選定了一個套餐,同時可以吃到兩種點心,一個是抹茶聖代另一個是傳統的黑蜜豆甜點(あんみつ),我開心地享受所謂京都特有的甘味,心中甚是滿足,還跟貓老公說下次還要來!

吃完點心彎過一個大轉角,斜對面的八坂神社是無緣進去了,一路沿著東大通走,才一下子人潮瞬間少了起來,喧鬧被遠遠拋在後面,大馬路上車少人也少,只有我們兩個遊客在微亮的路燈下,緩緩前進。看到大鳥居矗立的巷口,彎進小巷石子路上兩排店家,路過小小的店面,隔著門簾透出光,女将與料理長忙碌地招待客人,今晚看來也是商売繁盛。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夫人寧寧(高台院)最後棲身之處,在日本古時候有身份地位的配偶,在丈夫死後都會出家,安置在與世隔絕的寺院裡,一方面是避免政治上的紛擾一方面是守住婦道貞潔;這麼一位戰國厲害的女人(有女關白之稱),當然是要來看看。

走到高台寺慣例購買門票,要進寺內先是一片竹林石階,這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人潮,前面的男男女女各個打扮入時,拾階而上進入參觀,這才發現晚上與白天更有不一樣的風情,竹林與池子在燈光投射之下,更加迷人,白天的莊重夜晚一變為時髦精彩,寺院內每一段路都有工作人員,提醒注意地上濕滑,給人非常體貼的好感。

離開高台寺,我們走進稱為石塀小路小巷弄裡,就像「藝伎回憶錄」中,小百合穿梭在彎曲狹小的小巷中,兩面都是傳統的料亭,我們走近看吃一頓要多少銀兩,嚇了一跳幾萬元起跳的價錢,應該不是我們可以進得去的高級地段,我們只要享受空氣中瀰漫的風情就夠了。

走出巷弄回到大馬路,看著地圖回到飯店的路似乎滿近的,兩個人打算慢慢走回去,殊不知地圖上的簡略,使得我們在京都夜晚多花了一個半小時,只是單純的走路,因為沿路上沒有可以看的風景,偏僻又暗若不是我們兩個作伴,我恐怕會不想繼續走下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