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六月二十五日,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日早上,原本空盪冷清的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某辦公大樓門口,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漸漸聚集在一起,期待、興奮、歡愉的氣氛在空氣中流動著,隨著出發時間越來越近,拍照、放行李、熱車、忘記帶東西、聯繫未到的人,終於在一切都搞定後上車出發!


 


從南京東路五段上高速公路,一路沒有什麼車輛,車行北上連接宜蘭雪山隧道,通暢無比,到達五峰旗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根本來不及拿出零食或聽完一整張專輯。


 


五峰旗



遊客與遊覽車把寧靜的風景區弄得喧鬧不已,一行人輕鬆走完兩層瀑布,未料第一層瀑布因故封閉,於是轉個方向往天主堂前進,在車上已經哇哇吵著說要著聖母顯跡故事的憶馨,自然是興奮得走在第一個;天主堂院座落在山邊,大夥兒先在一大段階梯上拍照,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廣場,矗立在中間的是一座白色圓形的禮堂,因為太陽反射的關係,更顯得耀眼純潔,禮拜中我們悄聲走動四處觀賞,禮堂旁邊的山洞放著一座聖母雕像,四周花草整理得井然有序,逗留一會兒後,我們慢慢步行回到停車的地方,攤販賣著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一人來一份吧!薄薄軟Q的潤餅皮,灑上從一整塊花生糖刨下的碎片,再放上兩球芋頭冰及香菜包起來,咬下去口感十分特別,才剛咬下有Q度的皮,牙齒馬上碰到冰淇淋,一陣酸軟,配著花生刨酥跟香菜,滿嘴香,回頭看大家,一臉津津有味。


 


離開五峰旗,要在稻田中一座庭園餐廳吃中餐,名為荷蘭村,庭中立著一個小風車,餐廳除了一些人工造景之外,旁邊就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的稻田,偶爾吹來徐徐的風,稻田裡波浪一陣一陣,這樣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田園風光,實在是很舒服又愜意。

宜蘭設置紀念館


飯後,因為看過瀨上剛造訪過宜蘭設置紀念館,吵著硬要排入行程的我,終於如願以償;日據時代的木造屋,庭園中好幾棵大樹,靜靜走過彷彿時光慢了起來,一副適合拍音樂錄影帶的場景,紀念館裡面展出從清朝前到現在,宜蘭的重要紀事,每次看完歷史的流動,都很感動,看著過去的辛苦與滄桑,深深體會自己能生在這個時代,真的是很幸福!


 


國立傳統技藝中心


車行駛過冬山河,還要往前開繞過一個大彎,才能進入傳藝中心,宜蘭果然地廣,連停車場都那麼大,停完車還走一段路,門口終於在眼前出現,買票入場整個園區一片開闊,下午悶熱無風,忍不住想躲進冷氣房,經過在地人引導,才知道園內特色是一條老街,賣著具有特色的商品,有古早冰、掌中戲、捏麵、布坊、龍鬚糖、手工皂,逛完後我買了一串綠茶洗手皂,淡淡的清香,是對環境無傷害的手工皂。


 


整個園區的規劃與維護品質很好,賣場是由統一超商做統籌招商,在賣店規劃上面,不像台灣某些收費的場地,不僅場地維護差,連賣店都不值得一顧,宜蘭作為國內觀光的地區,個人認為是唯一我還會想再次造訪的地點。


 


羅東夜市、利澤簡海灘營火晚會


羅東夜市人潮洶湧程度,比我想像中還要熱鬧(台北優勢心態?),吃的東西五花八門,例如沒聽過的一串心(油豆腐包著各式肉類及香菜蘸醬油膏)、有名的包心粉圓(台北沒看過的豆奶豆花口味)、羊肉麵(排隊人太多放棄),貴族派雞排,唯一遺憾是沒吃到紅糟魷魚(當晚其實我鬧肚子不敢吃太多)


沒有路燈的海邊,升起了營火,一開始大家散著聊天,一點營火晚會的感覺都沒有,突然有人提議來玩觸電遊戲,手牽手圍起來,捏手傳遞電流,輸的人懲罰大冒險或真心話,獅子女摸巨蟹男、害羞對演唱情歌、跟陌生人搭訕、發誓上晨會,最後故意陰剛交往的熱戀情侶,嘴對嘴來個記者會實況發表。最後,完煙火、放天燈寫願望,拖著滿腳沙跟被黏膩汗沾濕的衣服回民宿。


 


微風小棧


晚上十一點多,鄉間一片漆黑,轉入一條巷子後,遠遠地看到一塊暈黃燈光,來到像是庭園別墅的溫馨民宿,老闆娘貼心地先把房間冷氣打開,一進到房裡一陣舒爽的涼氣,房間乾淨又新,重點是床非常舒服,柔軟卻不過份塌陷,一躺下去很快地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