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假日下午飢腸轆轆,突然想起隆記飯館的菜飯,一時興起到網路上找食譜,自己嘗試這道新的菜飯,沒想到味道極好!一下子吃了兩碗飯,真是佩服有料理天份的自己阿~哈!



這到菜飯據說是上海地方的料理,由來似乎是把家裏的剩菜,辦一辦搞一搞,沒想到成為上海料理的一道,說是家常菜也行;剛好,冰箱裡就真只剩下一些青江菜,然後學弟從新竹帶來的貢丸,還有乾香菇,就這樣變出一鍋菜飯囉!



材料:米、乾香菇、貢丸、青江菜、高湯(昆布、柴魚)

作法:

1.熬日式高湯,先將昆布浸在冷水裡,小火煮沸,再加入柴魚片,大約是抓兩大把,然後熄火,過濾之後備用。

2.香菇爆香(據說用豬油較香,我只有沙拉油),放入貢丸及青江菜共炒,然後放入泡好的米一起拌炒,加鹽巴調味,熄火。

3.將已經拌炒好的米放進電鍋,放進高湯,就是一般煮飯的程序,量好米與高湯的量即可。

4.電鍋煮好後,一打開就會聞到撲鼻而來的柴魚高湯清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好啦~看完是不是想自己動手作阿?成功別忘了來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